我校赴南谯区科创城推进产学研合作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96

526日下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振华、党委书记林玉标、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赴南谯区科创城推进产学研合作。

科创城相关负责人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介绍了中心致力于打造的具有滁州特色的品牌、制度、资源、专业团队和平台等创新型产业体系,并提出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我校一行重点调研了影视行业的狮门集团,并探望了我校在狮门集团的17名实习毕业生,查看了指导教师带教情况,仔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实习生的培训和学习情况,强调我校学生具有扎实的美术和设计基础,在实训教师的指导下,能够快速参与三维动画、番剧制作等重大项目,希望能够为企业继续输送优秀毕业生,助力企业以打造京滁研产模式的千人团队。

王岽介绍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开放办学理念,指出学校会进一步推进应用技术型人才实践培养,引导有兴趣的学生到狮门就业,并提出了和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建议。赵振华指出,狮门集团的企业运营模式与我校办学定位高度吻合,我校可以与企业落地订单式人才培养,在学院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做出调整,明确专业指向,加强就业引导,实现学生学习与动漫影视行业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