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食品学院专家赴定远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98

611日,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和相关专业专家教授一行6人赴定远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受到定远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会上,王岽介绍了我校一行此行的目的,他强调滁州学院立足滁州,服务地方,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希望通过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技术、产品和人才需求,通过与企业加强沟通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朱双杰介绍了食品学院的总体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食品加工领域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现有科研平台和团队以及产学研项目情况。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希望能和当地食品加工企业在农产品技术设备开发、食品检测加工、以及食品安全控制与追溯技术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企业农产品标准化发展贡献学院科研力量。

座谈会后,我校一行实地走访了定远县西卅店镇杨智家庭农场、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以及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农场和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在果蔬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交流,双方表示后续会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落地,实现互惠共赢。

本次调研不仅展现了我校服务地方的应用型办学理念,也为食品学院即将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