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来安县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99

717日,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副校长陈桂林,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科研团队负责人赴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调研。

在来安县县委副书记汪明阳,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敏香等陪同下,我校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友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来安县浦创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滁州宝岛特种冷轧带钢有限公司、滁州华非铁路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和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政产学研合作方面的需求。

在座谈会上,陈桂林介绍了学校自升本以来在先进设备制造、化工及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地理信息、智慧文旅、智慧养老等领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和取得的原创性成果。他指出,此次调研旨在推动和落实学校与来安县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建立机制,整合学校科优势力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开展深入调研,与企业精准对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落出成效、落出特色。

谭中元首先对来安县人民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赞了来安县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双方合作,通过教师挂职等方式加强专人联系,建立长期互动机制,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来安县轨道交通、精细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开展系统性合作,做实做细做深产业聚集度高的政产学研合作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学校力量,实现校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敏香介绍了汊河开发区产业、经济、社会等基本概况和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开发区目前存在的技术、人才、研发等方面需求,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落实合作,借助滁州学院科研实力、人才优势,助力汊河经济开发区快速健康发展。

汪明阳赞扬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来安县的支持与合作。他强调,来安县县政府会高度重视,通过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形成长期互动,以全方位的交流对接,推动来安县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上新台阶,为县校合作树立新的样板。

会上,来安县企业家代表发言,介绍了智能制造、数控机械操作、种苗培育等领域的技术和人才需求,希望后续与学校加强合作,借助高校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为企业发展解决困难。来安县县委组织部、经信局、发改委、工商联、科技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校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