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机电学院专家赴天长市企业调研

作者:刘菲、胡士亚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64

611-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其斌、滁州学院成果转化中心王岽副主任、滁州市科技局原副局长黄晓颖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深入天长开展企业调研,关注企业发展,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我校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徽普利仪器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天长市云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鑫国仪表有限公司。

普利科技主营产品是高低温循环装置和冷热一体机,企业负责人首先对滁州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目前企业需求,希望学校能够帮助解决在冷热一体机产品中遇到的设备精确度低、温度控制不稳定等问题。林其斌院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简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表示有信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希望与企业后续加强沟通,达成深入合作。

云创电子主营产品是小型变压器,企业负责人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并介绍了企业的各种产品及目前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困扰,希望能和学校加强交流,早日突破技术障碍。

鑫国仪表主营铠装电缆和工业温度仪表,企业负责人首先对滁州学院在天长已经开展的其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企业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急需解决铠装电缆断点的检测问题,并开发一款可实现无线数据传输的温度传感器,希望能够和滁州学院达成合作。王岽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企业的需求,会安排专业对口的专家与企业进一步对接,争取早日解决企业的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中,学校和企业达成诸多合作意向,为机电学院在天长市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更好地体现了学校服务地方的应用型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