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长市厚强家味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76

927日,我校与天长市厚强家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天长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何永主持。天长市科技局副局长查桂银、天长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林等受邀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天长市厚强家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信东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他表示企业和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和学校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依靠高校科研力量优化产品工艺,提升产品品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蔡华珍教授作为“新型水晶扎蹄工艺技术与配方创制”校企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对项目合作情况和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她强调,项目团队会在食品工艺、配方、生产线、选型、生产全流程严格把关,稳步实施项目方案并拓展相关研究,助力企业产品走向高端化,让地方产品走出地方。

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和张信东共同签署了校企发展规划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建“滁州学院 天长市厚强家味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类校外实习基地”。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出席为企业授牌。

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强调,这是2020年我校在天长市食品加工领域落地的首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学校将以此为起点,与天长市食品企业加强联系,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天长分中心也将全过程为项目团队提供服务,保障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叶高书记简要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和服务地方成果,他提出与厚强家味的合作不仅要落在技术开发和品质提升上,校企双方更要在学生就业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为天长市食品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实用人才,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何永局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天长市开展的产学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滁州学院作为本土高校,充分发挥了地方特色和优势,有针对性地为地方和企业解决了技术和人才需求,真正体现了地方应用型高校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能力。

安徽省食品协会天长工作站、天长市卓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