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来安县参加“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滁州学院专场校企对接会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64

1110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其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双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建东、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及各学院专家教授一行赴来安县参加来安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滁州学院专场),受到来安县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安徽省“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滁州市“四送一服”领导及来安县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来安县副县长魏凯主持。

会上,陈桂林首先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地方方面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关键技术创新方面的进展与成就、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改革创新以及在面向未来引领创新方面的新举措。

对接会上举行了校企合作首批科技副总聘任签约仪式。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李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邵玉田分别与滁州市经纬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欣药用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来安县聘用企业科技副总协议书。我校与经纬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隆华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与华欣医药玻璃有限公司签订了实训基地共建协议。

我校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技术成果和相关研发团队以及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情况。来安县各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企业概况和技术需求情况,并与我校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卢少悟认为我校坚持服务地方,为企业送技术、送人才、送服务的举措意义重大。来安县企业聘任我校专家为科技副总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果工程化应用。

安徽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汪代启指出,我校为滁州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的效果明显,企业聘任科技副总此举是“四送一服”工作中的亮点,值得在省内推广宣传。同时也希望我校加强知识产权、技术储备、项目、人才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与企业深度交流,加强对接。

此次对接会集中展现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来安中心将聚焦来安县产业发展,深耕企业需求,协调校内科研团队协作,充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推进学校创新链与企业产业链有效对接,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推动滁州市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做出更多贡献。(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