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来安县汊河经开区企业集中调研

作者:邵玉田、刘菲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1223日,在来安县科技局的组织协调下,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特聘专家黄晓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波等一行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来安分院共同赴来安县汊河经开区企业开展集中调研活动,来安县科技局副局长戴永林陪同指导。

本次调研了安徽浦创轨道车辆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滁州隆建泰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安徽银雷直线导轨制造有限公司、来安县福达锦饰机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远嘉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走访过程中,戴永林副局长首先向各企业介绍了本次走访目的、地方产业扶持政策以及随行人员的基本情况。王岽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对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的指导理念以及学校各个专业的办学情况。我校一行与企业领导以及技术负责人针对公司现状、发展规划、人才需求、技术问题及企业经营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企业的生产线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及技术需求,为下一步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的筹建,滁州学院成果转化中心与来安县科技局、来安县企业的合作互动日益频繁,滁州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发挥本地高校优势,将学校技术研究成果推向企业,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