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果转化中心率专家团赴来安调研

作者:张亚虎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66

18日,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特聘专家黄晓颖及成果转化来安中心驻点教师张亚虎组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专家刘嘉博士等一行赴来安县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来安县科技局副主任杨道基、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来安分院院长张勇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走访了来安县世外桃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同滁州市林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杨旭涛及合作社负责人,就薄壳山核桃的产业情况、栽培技术、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薄壳山核桃又名碧根果,木本油料作物,口感佳、营养价值高,在滁州地区种植面积超10万亩,其种植推广对我国油料安全具有的积极意义。

刘嘉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以及正在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薄壳山核桃、无患子与秤锤树种子萌发初始阶段胚根感应被覆物开裂的机制(32001310)”,针对薄壳山核桃良种选育、技术栽培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随后调研团一行走访了安徽省凤凰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柑橘的栽培育种技术、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