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来安县举行县校地合作研讨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刘菲、胡水根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09

为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125日下午,我校在土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地合作研讨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卢少悟、来安县副县长魏凯率来安县相关科技主管部门领导一行到校座谈。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科技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博士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诸立新主持。

会上,陈桂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卢少悟总工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等,并提出了校地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滁州市科技局、来安县政府与学校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来安县副县长魏凯作了讲话,对我校在服务来安县地方企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我校选派专家兼任来安县企业科技副总的举措在2020年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会议上受到安徽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的点名表扬,学校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务实高效,实至名归,并表示来安县将继续需求学校的智力支持,助力县域企业深度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戴仕宝介绍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学院的学科专业方向,科研服务能力等。滁州现代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宁介绍了公司概况,表达了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急切需求,希望学校派出有能力的专家教授兼职企业科技副总,助力企业构建优秀团队。

会上,校地双方签署了企业科技副总聘任协议、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现场汇报了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以及2021年分中心工作计划和近期的重点工作。来安县科技局局长赵静汇报了自分中心成立以来推动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总结成功经验,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滁州、适合来安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会上,大家针对进一步深化滁州学院与来安县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研讨。

卢少悟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发言,他认为我校选派专家教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是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机制的重要体现,并介绍了滁州市对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科技扶持政策,希望未来能将更多的高校团队力量引入企业科技副总体系,校企双方在更多领域通过联合申报项目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