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副总”模式受市委书记批示表扬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37

33日,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发布《滁州信息》专题报告,我校与来安县合作建立的“科技副总”挂职模式受到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表扬。张祥安书记批示:“科技副总”的思路、举措,值得各县市区和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学习、推广。

20208月,我校与来安县人民政府签订《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建立“科技副总”模式,由学校选派具有博士学历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挂职企业副总经理或副总工程师,有效解决企业创新人才缺口,加快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对于担任“科技副总”的挂职教师,学校、企业建立双向约束激励机制;对已签聘“科技副总”的企业,来安县财政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有效促进校企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李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邵玉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计成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李建操4位教师与来安县4家企业签订科技副总挂职协议,另有3名教师与企业正在洽谈。

在科技副总聘任服务期内,我校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为企业产品改进、技术优化、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论证、咨询和指导,协助企业申报科技课题或奖项,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等,多次受到挂职企业和来安县科技局的肯定和赞扬。2021120日,在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对我校“科技副总”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科技副总”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务实高效。

下一步,我校将在“科技副总”挂职、产学研成果转化等科技扶持政策基础上,继续探索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新机制,全面深化与来安县校地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滁州、适合来安的校地合作新模式。(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