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赴滁州市林业局开展产学研活动

作者:薛婷婷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3

为了进一步推动2021年校地合作,39日下午,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专家赴滁州市林业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滁州市林业局局长李继宏、副局长汪海洋等领导出席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本次交流活动就滁州市薄壳山核桃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林业局相关领导专家详细阐述了滁州市“三树一苗”产业中主推树种薄壳山核桃现状,着重分析了其在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并指出了目前滁州市薄壳山核桃存在的技术瓶颈。

针对技术瓶颈,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刘嘉和薛婷婷提出了优化造林容器育苗质量、研究苗木标准化品种选育、改良造林技术和规范化检测种子质量等意见和建议,以解决目前薄壳山核桃存在的问题。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戴仕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薄壳山核桃研究领域的突出技术优势,表示本次交流活动“谈的实”,可操作性强,能够切实提高我校教师应用型水平,也能让教师更好服务于滁州市林业产业发展。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认为滁州林业局与滁州学院合作意义重大,能够促进科研成果实践转化,有力支持了地方产业发展,也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李继宏局长对这次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后期工作要“落地生根”,充分利用滁州学院资源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国家战略储备林的项目建设和薄壳山核桃产业的发展。(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