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滁州市“科技副总”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00

318日,为落实张祥安书记对“科技副总”的批示,滁州市科技局在来安县召开滁州市2021年推进科技人才进企业暨“科技副总”经验交流会,我校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受邀出席交流会并作了经验分享,会议由滁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卢少悟主持。

会上,来安县副县长魏凯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来安县与我校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以及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来安县与我校合作共建的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有效促进了来安县企业创新发展,下一步来安县将与其他各县市区携手共进,共同学习,以来安分中心和“科技副总”模式为契机,共同推进滁州市社会经济水平的高质量发展。

来安县科技局赵静局长、我校诸立新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李刚博士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赵静局长汇报了“科技副总”的主要做法,她指出,来安县与我校共建的成果转化分中心,有效搭建了校地合作桥梁,双方合作精准探测企业需求,通过政府扶持、学校支持、教师挂职,服务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实现校企地人合作共赢。下一步来安县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紧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推深做实“科技副总”模式,打造跨界合作领域科技创新的“来安样板”。

诸立新处长介绍了我校近些年来与滁州市及各县市区校地合作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从学校角度重点分享了“科技副总”前期对接、校内遴选和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地方和企业的支持,学校将继续探索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新机制,进一步推进滁州各县市区校地校企合作,并结合当地的产业和地方特色找到最适合的模式,共同探索出适合滁州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李刚博士作为滁州市经纬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聘任的“科技副总”,向大家分享了挂职4个多月以来的感受与具体工作。他说,作为“科技副总”,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和学校充分的支持与保障,也得到了企业的积极支持和拥护。他表示,将继续做好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为公司发展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本地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流水总结发言,“科技副总”是滁州市科技服务领域的一项创新工作,务实高效。他指出,各县市区不仅要将“科技副总”这一模式做深做实,更要在科技人才进企业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对于引进人才的行业企业标准以及研发技术、成果等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要形成相关机制和政策,为科技人才更好服务企业做好相应的保障。

滁州市及各县(市、区)科技局、滁州市各高校代表、来安县管委会、经信局、人才办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发言,针对如何有效地将人才引进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会议前大家还实地参观了滁州市经纬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和产品车间,并在李刚博士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科技副总为企业引进的先进技术以及带来的实际效益。(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