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教师受聘为来安县企业科技副总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28

419日,在来安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科技要素对接会(产学研合作专场)暨滁州学院“科技副总”聘任仪式上,我校2名教师受聘为企业科技副总经理。我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出席参加会议。

会上,来安县政府副县长魏凯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来安县与我校合作建立的企业“科技副总”挂职模式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该举措务实高效,受到来安县企业家的一致好评。诸立新处长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以及与来安县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内容,重点汇报了学校在“科技副总”前期对接、校内遴选和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与来安县校地合作重点工作建议。

会上,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博士董艳、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王攀分别与安徽省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联科水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来安县企业科技副总挂职协议》。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组现场见证签约。

董艳、王攀博士纷纷表态发言,他们对来安县科技局和学校的支持以及企业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在挂职期间将会充分发挥个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集合学院强大的科研团队乃至全校的科研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需求,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面服务。诸立新处长对两位博士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挂职教师与企业充分交流工作,为企业梳理各个阶段的技术难题,以积极学习的态度与企业共同探索,共同发展。

安徽联科水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凤祥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汇报了与王攀博士前期的对接工作。安徽省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刚首先对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来安县政府以及滁州学院的科技帮扶表示感谢,介绍了企业业务范围,提出公司现阶段所存在的技术薄弱环节,他希望在科技副总的支持下,企业能更快解决发展难题。

滁州市经信局副局长、市“四送一服”办副主任张正强认为,我校的科技副总挂职举措是滁州市“四送一服”工作的成效体现,希望在后续“四送一服”工作中,地方和高校要聚焦政策落地、要素畅通、产业发展和企业诉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安徽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高级工程师对地方和高校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省对校企合作项目的奖补政策,希望地方和高校在企业积极宣传导入,也希望企业在与高校合作过程中积极投研投产,真正实现互惠双赢。

会后,在来安县科技局的带领下,我校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安徽省碧绿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概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