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副市长刘静一行到我校调研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95

420日,明光市政府副市长刘静带队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永青等热情接待了刘静一行,双方就深入推进、尽快落实市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诸立新处长主持。

陈桂林对刘静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滁州学院与滁州市地方政府校政企合作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滁州学院与滁州市及各县市区已经建立了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在当前明光市大发展的背景下,学校将紧紧抓住机遇,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思路、实现显著成效,在支持明光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刘静市长代表明光市政府说明了此次的目的,简要介绍了明光市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明光市涂料、高端电子信息、光伏、凹凸棒及艾草五大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在明光市“工业强市”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亟需人才、科技的大力支撑,希望在平台共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加强校地合作关系,共同为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内涵建设,实现滁州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明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正玉就开发

区招商引资、园区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为更好完成园区“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希望能在新材料领域,以化工学院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或博士教师挂职为突破口,和滁州学院建立更加灵活的合作方式,实现园区和学校共同发展。

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羽熙介绍了化工学院学科专业、仪器设备、师资力量、毕业生实习就业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基本情况,并针对下一步与明光市在相关重点产业可落地的具体合作提出了设想。诸立新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天长、来安的校地合作重要举措以及近几年与明光市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情况,他指出,自2013年学校与明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化工学院产学研项目为切入点,双方在成果转化平台共建、教师挂职、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将校市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

中共明光市委组织部、明光市人社局、科技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安徽嘉宝莉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校地校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做了深入探讨。双方通过深入交流沟通,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框架,并表示尽快落实相关合作事宜。

会前,明光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滁州市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研发平台,深入了解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土地整治、智慧养老和应急消防等领域的科技服务能力。(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