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前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86

422日,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吴在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企合作,受到我校党委书记陈润的热情接待。

陈润首先对吴在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电信集团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核心技术研究发展迅速,由衷的向企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滁州学院应用型高校特色明显,信息化建设基础深厚,与中国电信集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基于双方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学校将紧紧抓住现有机遇,发挥电子信息、互联网等专业优势,面向安徽、面向应用,找到与企业合作契合点,尽快落实相关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校企产学研合作做实做深。

吴在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能在平台共建、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落实具体合作,双方合作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借助高校学科优势和团队资源,在项目合作、人才互用、产业创新等方面,让企业、项目团队、研究平台形成合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介绍了我校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体系,他强调,学校在机电制造、应急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面向社会重大需求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下一步,学校将在考虑与企业共建产业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机制和形式,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式,尽快将合作成果推向市场,实现显著合作效益。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介绍了学校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总体情况。他表示,校企双方需尽快推动总体合作框架的落实,让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项目有所支撑,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专利申报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

地理信息与旅游、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及团队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并针对地理测绘、计算机应用等领域提出了可以开展的具体合作建议和设想。与会双方针对校企合作领域及具体合作模式和机制等方面作出了探讨。

会前,吴在春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滁州市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研发平台,高度赞扬了我校应用研究的输出能力,更坚定了与我校在地理测绘、智慧城市建设和应急消防等领域的合作信心。(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