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凤阳县调研校地合作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03

611日,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带队赴凤阳县就校地深化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凤阳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俊卿、副县长缪传凤热情接待了谭中元一行。

座谈会上,王俊卿对我校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十四五”期间,为推动“数字凤阳”高质量建设,提升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水平,真诚希望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分层次、分领域、分阶段落实具体合作事项。依托我校在数字基建、数字资源的科技研发、场景应用、方案解决等领域的科研力量和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整合平台资源,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标准打造数字产业生态,为加快建设“数字凤阳”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撑,实现校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谭中元对凤阳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滁州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将与凤阳增进沟通互信,夯实合作基础,切实履行高校职责,立足科技人才优势,整合科技研发力量,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将围绕“数字凤阳”建设和凤阳县主导产业发展加强科研攻关,以科技创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持续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实效,收获丰硕成果。

陈桂林现场汇报了近年来我校与凤阳县在智慧养老平台共建、凤阳花鼓文化传承、小岗村文化研究中心等方面已开展的合作基础,并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智慧消防与应急管理、智慧养老、土地整治、乡村振兴、智慧农业、智慧林业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天长、来安等地的校地合作特色经验,为我校与凤阳县深化落实具体合作找准了方向,提供了借鉴。

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等相关学院和部门,凤阳县科技局、数据资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文化与旅游局、应急管理局、执法局和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