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中心总结暑期工作成效并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70

826日,成果中心召开暑期工作总结交流暨新学期工作任务部署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中心主任诸立新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分中心驻点教师参加会议。在创硕决战的关键时期,成果中心紧密围绕暑期重点工作任务,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校创新能力为核心,充分发挥各分中心驻点力量,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服务地方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直击企业需求,校企对接取得成果。暑期内,中心组织专家深入走访调研天长、明光、来安等地方企业30余家,开展专项技术对接70余次;仅明光分中心与地方企业新签订产学研项目6项,合同金额近300万元。充分发挥产业链科技专家服务团能量,与产业链龙头企业就人才培养、共建平台等工作进行深层次对接;协助来安县新签约“科技副总”全部赴岗到任,学习了解地方政策,挖掘企业技术需求;成果中心为暑期全校顺利完成产学研新增签约经费超1500万元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创新活动模式,校地合作培育新苗。中心不断创新丰富暑期活动开展模式,在天长组织以暑期“三下乡”模式开展的仪器仪表行业专项调研活动,形成了具有指导价值的调研报告;组织我校与来安县科技局等单位启动党建共同体共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组织专家与来安县新安镇人大代表研讨乡村振兴“金点子”,以此为基础探索建立乡村振兴干部培养的长效机制。诸多创新活动的开展,为下一步与地方政府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奠定了基础。

三是深度开展服务,项目申报有所收获。中心积极引导我校教师在解决企业技术问题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在项目申报、竞赛评优、平台共建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深度开展科技服务。暑期内中心组织专家助力企业参加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得成长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初创组优秀奖1项;联合企业成功申报立项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攻坚项目4项,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果。

新学期,成果中心将继续保持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重点推进加强“科技小院”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琅琊分中心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与企业的项目合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各部门的交流互动,力争在项目签订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希望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成果中心组织的各项对接活动,对中心的工作及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