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十余家食品加工企业前来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刘菲、孙星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71

610日,在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的积极协调下,天长市10余家食品加工企业、天长市科学技术局、天长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食品协会天长工作站一行30余人前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上午,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双杰的带领下,天长一行人参观了食品学院重点实验室,了解了食品加工仪器设备情况,对我校在食品加工领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滁州学院 天长市食品加工企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诸立新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首先向天长一行致欢迎辞,他希望校企合作立足滁州,在食品健康、安全、口味、品牌、包装、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系统性合作,根据企业需求研发产品,助力企业打造天长特色食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团队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希望校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双创互赢。

食品学院张汆教授、蔡华珍教授、董艺凝教授和朱双杰院长分别作为芡实与蛋白资源高效利用创新、动物性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特色农产品功能食品开发、农产品加工及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团队负责人,从已开展的科学研究、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概况以及现阶段的技术和人才需求,希望与滁州学院加强沟通,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落实具体合作。

天长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刘标认为此次调研意义重大。他强调,滁州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意愿,尤其在功能性食品研发、大米深加工、卤制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与天长市产业契合度非常高,希望天长市食品加工企业抓住机遇,与滁州学院专家教授积极探讨,落实项目合作,共同打造企业高端品牌。

会上,校企达成诸多共识和合作意向,将派专人加强联系,开展进一步合作。此次活动为即将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食品学院的校企合作推进纵深发展。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