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滁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册》相关材料的通知

作者:王岽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82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落实学校“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通过印制《滁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册》,提升学校美誉度,提高公众认知度,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我校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大力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请各二级学院及时按质提供以下支撑材料。

一、学院风采

(一)学院简介(300字内),包括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研平台、科研条件、科研成果(含主要科研项目、论文专著等)、办学成效(含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服务领域等。提供一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作为简介背景。

(二)研发人员:

1.教授博士一览表(见附件1

2.研发团队(一般不超过3个)。研究团队名称可以凝炼,要求符合学科发展方向,对接地方重大需求,每个学院可结合实际组建不同的研究团队。每个研究团队的宣传包括以下内容:

1)团队名称及简介:包括团队名称、组成、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等,简介不超过200字;团队合影照片。

2)团队负责人:个人照片一张;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含姓名、性别、职称、学位、籍贯、国外留学、访学经历、研究方向,代表性研究成果(标志性项目、论文、专著、奖励等)等。

(三)研发条件:每个学院提供科研主要科研设施设备彩色照片(不超过5张),每张照片下附文字说明(设备名称、用途)。

(四)研发实力:标志性平台、项目、成果(含专利)、论文(专著)(填报表见附件2、附件3)。

(五)服务地方:各学院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十三五”规划,谋划学院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文字不超过300字。

二、成果应用与推广

(一)可转化科技成果项目一览表(见附件4

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或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或获得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登记,项目技术成果具有先进性,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或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较为明确的市场应用前景。项目具有良好的团队,能够保证运营和研发持续进行。

(二)社会反响

可从四个方面选择进行展示:

1.服务地方政府智库资政类

2.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合作类

3.助推社会繁荣公共建设合作类

4.精准培养急需人才教育服务类

每个学院提供1-2个校地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并标明服务类别,附上社会反响。每一案例100字左右,要求图文并茂。

(三)服务菜单

每个学院根据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总结凝炼出学院对地方经济发展开展的主要服务项目(见附件5

三、工作要求

1.文字、表格以WORD格式,同时请提供原始图片资料,图片规格:对图片质量要求高,一般的网络图片、手机照片、QQ截图等无法印刷,所以在印刷的CMYK色彩模式中,图片要求用300dpi以上分辨率。

2.所有材料请于201966日前报送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办公室(含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电子文档报送至邮箱:TATS_centre@163.com,联系电话:3512330

附件:

1.学院教授博士一览表

2.学院代表性重点实验室、基地、重点学科等科研平台

3.学院主要发明专利

4.学院可转化科技成果项目一览表

5.滁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菜单

表格下载.docx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处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