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是学校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管理与实施机构,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的职能部门。2022年12月,经学校批准部门名称调整为“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

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主要任务是负责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管理、推进工作组织创新资源与市场有效对接,搭建和用好各种转化平台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与管理跨学科科研平台及团队整合、培育、建设与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寻找学校与政府、企业、资本等方面的合作,协助科研人员对外签署各类科技成果转让(转化)协议各类横向科技开发(服务)项目合同签订指导与管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统计和绩效考核围绕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收集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究信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科研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学校各类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运作提供支持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下设成果转化科、科技服务科、秘书等岗位。

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滁州学院“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