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扬子美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65

71日,滁州学院与安徽扬子美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浸渍纸/SPC基板复合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行政楼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我校丁中建老师团队与企业在浸渍纸/SPC基板复合关键技术攻关和实验性生产线研制方面将加强合作,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完成相关规模生产线建设,使其实现产业化。

安徽扬子美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刚、副总经理蔡自娟、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部长宣莹、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创新体系建设科科长江贻军,来安县科技局局长赵静、副局长魏晓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建东和相关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主持。

陈桂林首先向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此次项目合作顺应当前国家政策导向,意义重大,学校会全力关注此次合作,为项目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同时,加大面向滁州市主导产业的资源整合力度,制定相关政策鼓励教授博士投身地方产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学校科研与滁州市产业创新链深度融合。

杨晓刚介绍了扬子美家的企业发展和主导产品,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情况,包括前期新产品研发思路、小试阶段成果以及产业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等。

会上,杨晓刚受聘为我校化工学院特聘专家,陈桂林副校长向杨晓刚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任证书。

赵静向我校与来安县一直以来的密切合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来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县科技局将会主动学习,主动服务,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更好促进来安县企业转型和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周勇认为校企开展产学研合作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为高校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必要支持,也可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双方通过深层次合作,共同发挥优势,能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郑建东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多年来与来安县金禾、金邦、中联能源等企业的项目合作情况,他强调,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来安县企业对接交流,同时也为正在开展的合作提供研发支持,持续推进项目的研发进度,保障项目稳定开展。

会上,我校和来安县科技局还商讨了前期洽谈的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分中心设立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将利用暑期尽快落实分中心建设,推进校地合作深化落实,为我校和来安县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必要的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