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张亚虎、刘菲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96

123日,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瑞雪一行来校深入交流产学研合作、文旅学科建设等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其斌、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伟涛、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郑朝贵首先对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一行表示欢迎,对重科院多年来致力于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和文旅事业方面的学科优势、地理优势;并结合学校设立的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来安分中心,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滁州学院将继续加强同院校、企业间产学研合作,并期待同重庆科学研究院寻求合作点,强强联合,共同助力企业发展。

李瑞雪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及学科专业优势。他介绍了近五年重科院在天长地区以及同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成果、事业单位改制企业的创新创业技术转化工作等,并希望与滁州学院在文旅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产业经济发展。

晋秀龙介绍了我校文旅学科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习实训设施设备情况,重点介绍了滁州学院文旅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林其斌介绍了机电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概况以及在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李伟涛分别从助力老区脱贫发展、学院平台优势专业等方面介绍了滁州学院科技助力老区脱贫攻坚的工作。最后,重庆市机电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晖从该院优势技术、文旅产业赋能、科创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的产学研情况。

通过交流,重科院一行深入了解了滁州学院各专业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情况。重科院和滁州学院双方都在天长和来安相继建立了成果转化分中心,双方表示将通过共享资源,互帮互助,寻求合作切入点,共同促进天长和来安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也将继续秉承改革创新的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通过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