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组织专家赴天长企事业单位调研交流

作者:胡士亚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250

7月13-14日,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其斌等一行赴天长市企事业单位调研交流产学研合作受到天长科技局局长李晓明、副局长刘标、副局长徐德驰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李晓明高度赞扬了我校前期开展的《天长市传感器特色产业集群整体升级可行性和升级模式专项调研》活动说,专项调研活动可以让滁州学院在校大学生加深了对天长市传感器企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更有利于滁州学院深入挖掘当地产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明确专业培养方向,提高在校学生专业所学与企业所需之间的契合度,为天长市产业发展输送更多急需人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刚重点从天长市仪器仪表企业概况、行业整体存在的问题、产业升级需求情况、发展对策和建议四个方面对此次调研做了汇报。

活动期间,我校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鑫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富泵阀有限公司、天翔集团、安徽长荣光纤光缆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过程中技术需求以及即将投产的新项目等情况,通过深入交流,以期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

林其斌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基本概况以及在天长市开展的产学研项目情况,他表示,希望加强与企业的技术合作,定向培养人才,积极发挥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校的优势,助推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程俊廷介绍了自己团队情况,他表示,天长市企业具有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下一步团队将和企业加强沟通和交流,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整合团队科研力量,尽快推动校企合作项目落地。

此次调研,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积极对接,全程参与调研交流,介绍并宣传了我校在天长市开展的成果转化工作以及天长市对于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相关配套政策,为后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刘菲;初审:王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