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人民政府来校推进校地合作事宜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292

8月16日,琅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蒲东诚携琅琊区数据资源局局长王亦农、科技局局长徐晶晶一行来校就深度推进校地合作进行调研交流,受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诸立新等热情接待。

会前,蒲东诚一行参观了我校机器人实训中心(滁州市工业机器人应用推广中心)、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平台,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应用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更坚定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信心。

座谈会上,陈桂林向蒲东诚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滁州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关键任务和重要目标。校地双方可以立足滁州发展和治理需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治理创新和民生需求等领域深入挖掘合作契合点,滁州学院将全力以赴为滁州市提供科技服务,争取将服务地方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蒲东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说,琅琊区和我校有着长期且深入的合作基础,在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支撑下,双方应深入交流,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借力我校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推动琅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亦农简要介绍了滁州市目前正在开展的数字城市建设工程。他认为,数字琅琊是顺应数字时代大势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首先要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校地双方可以围绕数字琅琊规划编制展开进一步交流和探讨,为双方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诸立新表示,滁州学院围绕滁州市政府部门的管理需求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应用型研究,在服务地方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校将协同琅琊区科技局、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组织相关团队与具体业务部门加强对接,以项目为载体,推进数字琅琊落地实施,助力琅琊区社会治理数字化和现代化。

会上,相关团队还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应急消防、智慧城市治理、数字城市规划编制等方面的服务地方典型案例,为数字琅琊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意义。(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