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为来安县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38

2022年9月16日,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与来安县科技局共同组织的来安县科技特派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依托我校与来安县共建的科技小院平台,中心组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岩磊为全体科技特派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系列活动方式,分为“田间地头行”和“高校课堂行”两个环节,面向来安县选派的103名专业型科技特派员和招录的26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开展业务培训。

“田间地头行”活动中,全体科技特派员实地参观了张山来安县马西梅家庭农场、张山林果协会、相官村小李庄、林桥电子商务中心、滁州路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农村实体经济实体,近距离感知了中国农村发展现状,开展了一场亲近自然的“田间课堂”。

“高校课堂行”活动环节,我校专家指导科技特派员对农业科技法律法规、现代农业科技等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来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永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赵来书记以“初心闪耀扶贫路,真情永驻义和村”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一名优秀驻村挂职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心路历程,并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夏岩磊院长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基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的主题讲座,分别从“什么是乡村振兴”、“为什么要乡村振”、“如何实现乡村振兴”3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为科技特派员开展业务工作夯实了政策基础,也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小院建设提供了指导。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和稳就业促增收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我校与来安县共同参与、共同组织、共同培育,不仅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稳岗就业和返乡创新创业,同时也为进一步创新校地合作模式提供了启发和思路。(通讯员:王岽;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