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全椒分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7

916日,我院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科技赋能产业创新交流研讨会,会上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全椒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劲松,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全椒县五大特色产业链链长科技助理,县经开区、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链长单位负责人,滁州学院科技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县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

陈劲松在讲话中介绍了全椒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科技创新相关举措。他表示,本次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全椒分中心成立,是全县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又一重大突破。他希望各链长单位及企业与滁州学院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与滁州学院的深度交流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

陈桂林在致辞中说,我院与全椒县渊源深厚,交流紧密,近年来校企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本次全椒分中心及产业链科技专家服务团成立,标志着与全椒县的合作进入了常态化发展的新时期。他表示,我院立足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大力推进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为滁州市、县主导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链长科技助理的智库支撑作用,以产学研项目为抓手,推进学校科研方向与全椒县产业链发展需求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体系,定向培育、输送一批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学校在智能数字平台、电子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的共建共享,加速优质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

活动中举行了全椒县五大产业链“链长科技助理”受聘仪式,陈劲松为链长科技助理颁发聘书。20225月,我院与全椒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全椒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建立链长科技助理模式:由我院围绕全椒县五大特色产业链(汽车及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电子新材料、新型建材及智能家居、特色农产品)的创新发展需要,共遴选不少于15名优秀博士分产业链组建5支科技专家服务团,每团推荐出1名产业资深专家担任县链长科技助理,开展重大问题、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完善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入融合。

交流会上,链长科技助理与各链长单位及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确定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服务的工作模式。

活动中,陈劲松与陈桂林共同为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全椒分中心揭牌。(通讯员:刘菲;初审: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