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定远县深化校地合作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副校长王春在校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的陪同下,赴定远县就进一步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交流。定远县委书记邹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颖、县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经开区(盐化工业园)、科技局、城管执法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经信局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

邹军对郑朝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校长期以来为定远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校地双方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与我校围绕定远县“三地一区”建设开展更为深入、更有成效的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创新校地合作协同机制,充分引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资源,在产业转型、产业链拓展、新兴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多点发力,助力定远进一步实现创新发展。

郑朝贵对定远县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坚持“扎根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以地方需求为导向,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教育链“四链”融合。我校与定远县的合作,前期有基础、未来有空间,希望校地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瞄准新的发展趋势与需求,拓展领域、深化内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希望双方探索开展“科技副总”、“科技小院”、“一院一镇”、“一专联企”等创新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实践、教师应用能力提升、干部挂职锻炼建立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交流会上,王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唐颖介绍了校地前期合作成效,相关学院、政府部门及企业现场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讯员:刘菲 审核:李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