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来安县举行合作交流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0

112日,我校与来安县举行合作交流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滁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卢少悟,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峰,滁州市科技局,来安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校科研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来安县“科技副总”教师代表、来安县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校科研处处长诸立新、来安县科技局局长夏少仓分别介绍了县校合作取得的成效,机电学院李刚博士、经纬装备周前志副总经理分别代表“科技副总”及企业发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副总”合作模式、加强校企协同共建模式、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开展交流,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活动中举行了校地共建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签约仪式、来安县“科技副总”签约仪式。

王海峰向我校为来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开启校地合作以来,共建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共推“科技副总”人才助企模式、共育“科技小院”乡村振兴平台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累累硕果,本次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有利于来安县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来安县人民政府将坚持科学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保障,推进校地合作落地见效。

卢少悟对本次校地合作签约、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县校前期合作,模式领先、成效显著,探索开展的“科技副总”模式得到了安徽省、滁州市的充分认可,引发了热烈反响。校地双方将合作落实在产业,开拓专家视角助企、围绕企业需求助企、拓展项目支持助企、输送人才支撑助企,是对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来安县科技土壤良好,有着丰富的成果转化应用场景,滁州学院紧密围绕滁州市“新三样”产业发展布局,建设滁州市先进光伏与储能现代化产业学院,着力推进学科发展与产业进步相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力滁州市、来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桂林对滁州市、来安县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本次合作签约代表着学校与来安县的合作进入了常态化创新的新阶段。围绕下一步校地合作方向,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学院一是要建立常态化交流与有组织科研机制,深化“科技副总”模式,组建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团队,以中小企业出发,服务产业链上下游整体发展,打造“点线面”的科技助企布局;二是要创新成果转化形式,围绕具体需求,建立校内“预研究”至企业转化应用的成果联动转化体系,探索校政企多方协同的合作机制,着力发挥技术优势解决发展难题;三是要强化结果导向,组织团队真真切切下沉到产业一线、切身考虑企业利益,直面需求,做出成效。

活动中还举行了来安县军民融合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及来安县军民融合产业链科技副总团聘用仪式。(通讯员:刘菲;审核 李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