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中心:寒假期间服务地方不断线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寒假期间,成果转化中心充分利用时间,发挥各地分中心力量,积极组织校地、校企对接活动,确保服务地方工作“假期不放松、服务不断线”。

主动“走出去”,线下走访不断线。组织学校教师走访富邦集团、中采实业、擎天伟嘉、埃克森集团等10余家企业,挖掘企业技术需求7项,为下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与琅琊区委组织部、来安县科技局充分谋划了2024年博士挂职锻炼、“科技副总”深化创新等重点工作。

积极“请进来”,产业交流不断线。邀请华清八度光电集团副总裁于长江博士来校调研,就光储行业市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前沿信息及创新模式做了分享,与相关领域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滁州市扬子工投市场开发部部长王春奇来校讨论了新能源协同中心建设;为学校服务滁州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充分“沉下去”,科技服务不断线。组织“科技副总”、“链长科技助理”等科技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车间,下沉生产一线,现场驻点开展技术支持,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问题4项。充分研究产业政策,为企业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进步奖等开展指导,达成了联合申报意向。(通讯员:王晓东 审核:李伟涛)